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强调

2022-04-18 08:43:5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严防外部风险输入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王露橦黄再生)4月15日、16日、17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关于全市面上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抽查部分县(市、区)关于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点对点接回,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大货车司机及其他外来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外地抗疫援建工人排查等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疫情地区动态变化,特别对新发疫情的重点地区开展排查“回头看”,重点加强对大货车司机和外地抗疫援建工人的排查,逐一建档立卡,切实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返回时间清、返回方式清,并明确包联责任人,及时掌握人员、车辆动态和行踪,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风险输入和外溢。各交通场站、高速路口及环市域国省干道交通站点,要对进入市域的各类车辆和人员做到落地核酸检测,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采、一车不漏、一人不落,统筹调度工作力量,提高查验和核酸采样效率,严防造成人员和车辆拥堵。对大数据和协查函推送的信息要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确保风险排查管控到位。各级各类学校要实行错时错峰开学,严格落实定期核酸检测,做好师生个人防护,牢牢守住不发生校园疫情的底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