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市中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

2022-03-29 08:51:5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我们一定会把你们的精神发扬光大。”昨天,市育红小学学生王译茹登录“邢台文明网”,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明祭英烈”活动专区留言,以此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

清明节临近,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引导我市中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活动从3月28日起持续到4月5日。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着中华文明。”市育红小学副校长赵春波告诉记者,往年清明节,学校会组织学生前往仲毅园等开展现场祭扫活动。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但这些阻隔不了学生们对英雄先烈的缅怀追思。希望通过参加此次网上祭奠活动,教育学生们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

“通过广泛开展此项活动,我们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倡导用更文明、更安全的祭奠方式来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思念,积极在全社会营造缅怀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自觉传承他们的精神,谱写出属于青少年的壮丽篇章。”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全市中小学生登录“邢台文明网”,都可以在此项活动专区写上自己的心里话,向先烈表达敬意,同时还可以实现网上“献花”“鞠躬”。

据了解,此项活动正在全市中小学中广泛开展。除了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外,各学校还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征文、演讲、朗读、手抄报、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引导全市中小学生继承优秀传统文化、领略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敬仰和追思。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