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开展第62次周末志愿服务

2022-03-28 08:45:08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市开展第62次周末志愿服务

培养“从日常做起节约每一滴水”好习惯

本报讯“要及时关掉水龙头,淘米的水可以浇花、洗菜,洗衣服的水可以拖地……”3月26日,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向过往居民讲解家庭节水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节水意识、倡导科学用水和节约用水,3月26日,市文明办、市水务局在本市10个社区组织开展第62次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在志愿者和水务工作者的讲解下,社区居民一起学习日常节约用水的好做法,培养“从日常做起节约每一滴水”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向居民讲解各种用水知识、水资源现状,并传递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生活理念,做到一水多用,让“节约用水、珍惜地下水”成为每个居民的自觉行动。“我家一直有节约用水的习惯,洗脸的水洗脚,在生活中能节约的一定节约。”居民张彩霞乐呵呵地说道,平日里不仅她自己做到节约用水,还督促孩子们行动起来。

居民们热情响应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不但要自觉节水,还要争当节水宣传员。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居民的水忧患意识、水危机意识,形成了“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的社会氛围,为推进节水型社会创建贡献了力量。(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乔段段)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