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信息化网络平台和专业队伍建设视频调度会

2022-03-28 08:24:0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信息化网络平台和专业队伍建设视频调度会

提升全流程信息化水平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崔江舟)3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信息化网络平台“8+1”支队伍建设和7套信息化系统使用情况视频调度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疫情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就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化网络平台运行使用和专业队伍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信息化网络平台模块介绍、数据填报、运作流程、信息共享等情况,现场观看了平台演示,抽查了部分县(市、区)数据填报情况。就平台建设和数据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宋华英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疫情防控信息化网络平台是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的重要手段,是为科学决策、及时准确研判调度提供数据支撑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疫情调度会议要求,把信息化建设贯穿疫情防控各环节全流程,选派精兵强将,定责定时精心维护,确保网络数据全面覆盖、真实准确、动态更新、相互匹配贯通,不断提高信息应用水平。

宋华英强调,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立足本地实际,全面加强核酸采样、检测、流调、隔离、医疗救治、消杀、健康宣教、社区防控、转运等“8+1”支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真正打造一支政策精通、业务熟练、平急结合的专业队伍。要未雨绸缪抓紧建设和完善与本地常住人口规模相匹配的集中隔离点,确保24小时、48小时、72小时梯次调用快速完成,切实满足以快制快的疫情防控需要。要精准实施区域防控措施,按照“划片、切段、标点、定人、明责”要求,绘制“作战地图”,统筹部署资源力量,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