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2022-03-28 08:23:2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蹄疾步稳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落地见效。市领导魏吉平、王现坤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三、二十四次和省委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邢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若干措施》《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听取了襄都区“双减”工作、沙河市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威县“百校入威”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切实抓好全年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持续推动“放管服”“亩均论英雄”等重点领域改革,抓好推进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要解决好“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的急难愁盼和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健全公平竞争制度,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聚焦重要生态环境要素,完善分类补偿、综合补偿、多元化补偿机制,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坚决守护好邢台的绿水青山。要做好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不断增强邢台人民的文化自豪感。要积极争列省级以上改革试点,不断激发改革活力,努力以点的突破带动活跃全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