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在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管在日常 管住关键 管好细节 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2-03-28 08:22:30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在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管在日常 管住关键 管好细节 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杨佳希)3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到市开发区、南和区、任泽区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方舱医院选址地点,宋华英详细了解建设工期、设施配套、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现场研究制定优化方案,并就严格建设标准提出要求。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调度会部署要求,高质量推动方舱医院建设,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疗照护层级,筑牢疫情阻断屏障。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理念,把困难考虑得更足,把工作落实得更细,严格执行规划建设标准、验收标准,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严防院感发生。要统筹抓好配套建设,落实人员物资储备,消除防疫堵点,全面提升隔离救治的能力和水平。在任泽区集中隔离点,宋华英详细询问隔离场所管理、日常生活保障等情况。她强调,要科学设置隔离点,加强规范管理,实施全天候实时监控,做好医废和生活垃圾闭环清运,严防交叉感染。要强化隔离点安全管理,做好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当天,宋华英还深入南和区邢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实地检查进出口通道验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农贸市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加强“场所码”推广使用,规范人员信息登记,夯实精准高效溯源基础。要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对隐瞒行程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追责,筑牢群防群控坚实屏障。要精细精准落实货车司机防控管理,严格实行动态管理,严防输入性疫情风险。要慎终如始防范聚集性疫情,积极倡导群众少出行、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以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