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警察想骗钱 民警:诈骗套路要认清

2022-03-25 08:49:05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我是公安民警,你涉嫌刑事犯罪,请拿出你的户口本和银行卡,配合我们的调查……”3月23日,本市居民刘女士向记者诉说了自己遭遇电信诈骗的过程,所幸没有上当。以此为例,她想提醒其他市民以免受骗。

3月22日上午,刘女士正忙着工作,这时手机突然响起。她以为是家人的电话,不假思索,没看号码便接了。“我是公安民警,你涉嫌刑事犯罪.……”刘女士说,手机里是一位女性声音,语言非常严肃,当提到户口本和银行卡时,她提高了警惕。

这时,刘女士再看手机号码,对方以“00”开头。“真是骗子电话!”刘女士说,遇到这样的事,不能慌,不要怕,不要相信。

接到类似电话该怎么处置?“冒充警察骗钱财,诈骗套路要认清。”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李伟帅说,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办案有严格的程序,不可能从境外来电,也绝对不会通过电话询问群众家中存款情况以及要求其转账,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打电话让你转账的都是诈骗电话。号码以“00”或“+”开头的,多是境外诈骗分子利用改号软件呼入的网络电话。广大市民如有任何疑问,可拨打市公安局反诈中心24小时防诈热线2280000进行求证,一旦发现诈骗行为,立即拨打110报警。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实习记者 陈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