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03-21 09:48:3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领导小组联防联控扩大会议

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艺)3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领导小组联防联控扩大会议,传达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宋华英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我市仍处在应对处置的关键期,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保持全市应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坚持每日调度,定岗定责定人,完善工作流程,确保指令传达迅速,应急处置高效。市县党政班子成员、指挥部各专项组负责同志要结合各自职责,每周至少调度督导检查一次工作进展,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各县(市、区)要对标市县联合指挥部,对口建立县级应急指挥体系,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宋华英强调,要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防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管控,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措施,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精准掌握沿街门店、核酸检测点位和人员名单等,并要做到绘图上墙;要加快补齐核酸检测能力缺口,加快隔离场所储备建设,加快整合视频监控系统,确保监控视频看得清、可追溯、能共享,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管理保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督导检查,及时梳理汇总发现问题,重点问题要按照“五要素”及时交办,确保整改到位;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建立责任台账,严格落实对驻邢中省直单位、高校的属地管理责任,压紧各单位管理责任和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个人自我管理责任,形成全民防疫的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