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唱进村民心头里

2022-03-17 09:13:12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自编全国“两会”精神戏曲版

“好声音”唱进村民心头里

本报讯“乡亲们,恁坐下,听俺把‘两会’精神说一下……”3月15日,柏乡县人武部成立的“宣讲小分队”,来到定点帮扶对象南黄泥村文化广场上,将自编的戏曲版全国“两会”精神唱给村民听。

选择开阔环境,减少参与人数,保持适当距离……在特殊情况下,为满足村民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需求,该县人武部将学习课堂延伸至乡村田间地头、公园广场,多形式开展“‘两会’精神进乡村”活动。

“三年两旱,吃饭看天。遇着旱情,啥庄稼都活不了!”一村民介绍,以前,该村一直面临缺水问题,曾被列为国家级贫困村。2017年,该村被该县人武部列为定点扶贫村,军地携手,帮助村民发展香菇种植大棚、移动冷存库等扶贫产业。2020年,经过不懈努力,该村实现脱贫。

“乡村振兴不只要帮助村民增加经济收入,还要实现农业生态、农村文化等领域全面振兴。”该县人武部部长巩冰说,为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提振村民信心,该县人武部党组织与该村党支部建立帮建关系,组织理论骨干人员成立“宣讲小分队”,将“两会”精神以戏曲形式“翻译”成村民通俗易懂的语言,走乡入户宣传党的好政策、好声音。

据悉,为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村入户,让党的政策家喻户晓,该县人武部还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搭建学习宣讲微信群,定期推送宣讲内容。并利用村民之家、乡村书屋、文化广场等场所搭建微课堂,因地制宜多形式开展宣讲活动。

“我的家乡在邢台北部,如今乡亲们不仅实现脱贫致富,还发展起旅游、中草药加工等产业,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返乡创业……”该县人武部宣讲团宣讲员、人武部副部长孙建威总结着家乡的发展变化。(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英

通讯员 刘立国 吕超超)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