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22-03-17 09:02:4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在内丘县调研检查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加快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杨佳希)3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到内丘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当天,宋华英来到内丘县恒源化工公司硫铁矿,深入井下工作面实地查看生产过程和综采设备维护、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仔细检查工作人员作业流程和规范性操作情况。宋华英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倍加珍惜西部山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全面加强资源保护和综合利用。要强化系统思维、战略眼光,彻底改变“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传统观念和发展路径,高效发挥资源优势,按照行业标准、市场需求,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持续深化矿产资源精深加工力度,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要统筹规划好资源合理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算好生态账、政治账、民生账,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矿产资源综合利用能力,挖掘存量、拓展增量,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可持续的资源保障。

宋华英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线,任何时候都要警钟长鸣、紧抓在手。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提升矿区安全管理水平。要严格规范生产操作流程,运用信息化手段对重大危险源实时监测监控,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务必规范戴口罩、公共场所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筑牢企业防疫屏障。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应急预案,理顺应急指挥体系运行体制机制,加大日常督导检查,建立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宋华英就加强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