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重点项目抓紧安全生产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03-17 09:00:26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在宁晋县调研检查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抓实重点项目抓紧安全生产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杨佳希)3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到宁晋县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宋华英先后来到东城新能源产业园、昊普科技、河北原露化工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现场督办解决问题。她强调,宁晋县要分析项目结构,围绕重点产业链,强化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不断提升高端制造业的综合实力,培养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群。

宋华英强调,今天的投资和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就业和税收,更是未来的结构和效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活动的十方面要求,持续深化“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聚焦省市重点项目,精细分类管理,以高质量项目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产业提质扩规上下功夫,服务企业积极增投资、上项目,推动企业释放潜能、提高产能、增强动能。要着力提升项目的质量效益,强化基础配套建设,优化产业生态,精准开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推动高端制造业智能化、集群化发展。

宋华英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质量就是生命”的意识,坚持经常化、规范化开展安全教育,让员工把安全意识刻在心中,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从源头上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几率。要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抓好信息化技术手段应用,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促进生产自动化、智能化,不断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要正确把握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关系,严格落实车间、食堂、宿舍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防控要求,加强员工自我管理和防护,让戴口罩、勤洗手等有效措施成为员工的生活习惯,确保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严防疫情风险中奋力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