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精细管理促项目早落地快推进

2022-03-17 09:01:0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细管理 “微”调度 强督导

威县:精细管理促项目早落地快推进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郭文静)3月16日,在威县河北利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白球生产线扩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车间主体已基本建成,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封闭工程施工和内部装修。“我们紧盯既定工期,抢抓工程进度,力争6月底实现试生产。”项目负责人毛江说。

项目马不停蹄推进的背后是包联县领导和相关部门实施的精细管理。“今年,我们根据在建项目进展情况,筛选出包括利江年产3000吨白球生产线扩建在内的春立正达、昌果生物、叠加新材料、强松电器等项目,对其实施精细管理,在建项目细管理、重点项目‘微’调度、项目推进强督导,不断完善项目建设工作服务机制,促进项目快速推进。”威县项目办主任孙悦说。

据介绍,在细管理方面,县项目办、项目引进单位按照投资额度、科技含量等要素进行分类管理,细化项目类别,对于拟开工项目,督办前期工作,促进项目快开工;对于在建项目,加大帮扶力度,力促早日投产。同时,强化“微”调度,通过项目微信群晾晒项目每天进展情况,了解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协调、解决。该县还探索建立了“日盯”积分制并纳入季度考核,确保责任单位真盯、真帮扶。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微’调度的成效很明显。”毛江告诉记者,包联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跑办了项目开工所需全部手续,安排安监、环保等部门人员协助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并现场指导安全作业、环保防护等工作。“特别是及时帮我们跑办敲定天然气管道改造规划方案,使得项目开工时间提前近1个月,为项目按时投产争取了时间。”毛江说。

项目推进强督导,即根据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服务机制加强调度督导。孙悦介绍道,县主要领导每周调度督导一次,县主管领导每周调度督导两次,各项目分包县领导每三天调度督导一次,全面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每次县委常委会分别听取两个县领导分包项目的汇报,政府常务会分别听取各县领导分包项目的汇报。每月对各单位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打分,实行重点项目月通报,由组织部门纳入过程性考核,倒逼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在精细化管理和项目建设工作服务机制的协同作用下,威县项目建设正在高质高效快速推进。今年以来,全县开工奠基项目15个,投资达31.77亿元;全县新增入库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个、2000万元以上农业项目2个;省重点在建项目达5个、省重点前期项目达4个,省重点项目数量居全市首位。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