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到3℃大跳水,牛城气温有了些许凌乱

2022-03-15 09:12:40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气温变化较大,市民要及时调整着装

本报讯近期,牛城天气多变,阴晴不定的天空,起伏不定的气温,让市民的生活有点儿凌乱。

昨天一早的阵风,依然透着冬天的寒意。即便是穿着棉服,在室外待的时间稍长,体感还是有点冷。不过,当天的阳光不错,气温回升较快。中午前后,棉服在身的人就又有点儿燥热了。“这一天两个季节,脱了棉服里边是单外套。”市民王女士说,应对现在的天气要“两手”准备。

从市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本周天气依然多变,降雨、大风,还有大幅度降温。今天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刮起4~5级大风,阵风6~7级,西部山区局地阵风可达8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为此,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受冷空气影响,周三、周五或将迎来两次小雨天气。同时,气温将持续下降,最高气温由今天的25℃,跌至周三的14~17℃,周五再跌至3~5℃。最低气温持续下降8~10℃,周五夜间最低气温或跌至-4℃。

气象专家提醒,冬春交替的天气,气温多起伏。而本周的气温起伏比较大,将牛城从初夏拉回寒冬,因此,小伙伴们厚衣服先不要收,要及时调整着装,后期要做好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王凤杰)

具体预报>>>

3月15日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偏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转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23~25℃,最低气温6~9℃。

3月16日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偏北风4~5级,局地阵风6~8级,最高气温14~17℃,最低气温2~4℃。

3月17日白天到夜间,阴,偏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转2~3级,最高气温6~8℃,最低气温-2~1℃。

3月18日白天到夜间,小雨转阴,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4~-1℃。

3月19日白天到夜间,阴天,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4~6℃,最低气温-3~0℃。

3月20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0~2℃。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