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郭雅楠: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2022-03-15 08:41:3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社驻清河特别报道组谢晓燕

疫情发生后,3月2日,清河县王官庄镇党员干部郭雅楠第一个向党组织递交了到防疫一线工作的申请。核酸采集、流调、服务医疗人员,哪里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

为提高核酸采集效率,3月3日,清河县启用了新的核酸检测检验系统。启用新软件,需要对手机电脑熟悉的年轻人来进行。郭雅楠晚上9:30被派去县卫健委学习新软件的操作。回到镇里已经是晚上11:30。随后,郭雅楠给各村的代表讲解如何下载软件,如何操作。她手把手地教,确保每个人都熟练掌握。培训结束后已经晚上12点多了。

第二天,她又凌晨3点起床洗漱,扒拉一口饭,就带领做核酸采集的医护人员赶到大简村。那天,正好是新软件启用的第一天,许多人都还没有申领健康码,郭雅楠一步一步指导村民操作。她耐心地给嫌麻烦不愿意申领的村民讲解:拿身份证会增加接触的风险,申领健康码后扫一扫就行了,无接触从而减少感染风险。

从早晨5点到9点多,大简村核酸全部采集完毕,她已经站着工作了近5个小时。下午又要忙着进行流调工作。几天下来,她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

在朋友圈,看到许多人都在为防疫捐款,郭雅楠便主动向清河县捐款1000元助力全县防疫。

郭雅楠告诉记者,爱人也在社区工作无法回家。5岁的孩子只能交由婆婆照顾。因为太忙,好几天都没有给家里通话了。那天抽了个空给孩子视频通话,孩子特别懂事儿,他说:“妈妈,加油!你要努力工作,我在家可听话了。”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