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4 08:29:4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13日,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落地落实。要按照“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求,大力推进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力争早日兑现承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各领域改革,加快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和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今年政府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环节。要树牢底线思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扎实推进生态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用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稳定粮食产量,守住自己的饭碗,从促进农民增收和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两方面综合发力,全面加快乡村振兴。要始终把项目“双进双产”抓在手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查问题、上措施、促进度,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一老一小”,解决好居民养老、上学、就业、生育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传达了全省统计重点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听取了“1+3”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和关于2021年20项民生工程工作考核情况的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