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压紧“四方责任”

2022-03-10 08:58:4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王艺

清河县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多次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压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压实压紧“四方责任”既是抗击疫情的有效方法和重要经验,也是织牢织密群众健康防护网的必然要求。

要以“四方责任”的压实压紧大力促进防控措施的精准落实,确保防控措施推进到哪里,责任就压实到哪里。辖区党委、政府要扛稳扛牢主体责任,行业部门要切实担负主管责任,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防控要求,个人要做好自我管理,把防控要求落实到最小单元,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快从准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要以严肃的责任追究有力保障“四方责任”压实压紧,筑牢每一座防控疫情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明确追责机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查不落实的人和不落实的事,严厉打击干扰疫情防控行为,杜绝防疫工作中出现“跑冒滴漏”现象。疫情放心中,责任扛在肩,每个不折不扣扛稳扛牢责任的铁肩膀都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硬核力量,共同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层层压实责任,人人担当尽责,我们就一定能以最快速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