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中的“白衣天使”

2022-03-10 08:51:23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社驻清河特别报道组谢晓燕霍立强黄涛谢龙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清河这座小城常规的步伐。在这场特殊的行动中,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冲在第一线。

她们,凌晨4:30到岗

3月8日上午,支援清河的邢台市第一医院骨科护士陈秋妍凌晨4点起床,快速吃完饭后,和同事们一起来到清河县世纪新城小区,4:30开始了核酸采集工作。

每天,陈秋妍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好口罩和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等小区所有居民都采集完了才能结束工作。

陈秋妍告诉记者,3月6日,她接到了支援清河的通知。她把4岁大的孩子交给了婆婆,跟着支援团队来到了清河。到清河已经是中午12点,她和支援团队的伙伴们快速地吃完午饭,没来得及休息就赶赴小区开始核酸采集工作。陈秋妍说:“苦和累是难免的,但是我们每个人都能保持高昂的工作状态。因为我们知道,早一分钟得到检验结果,就能多增加一份安全。”

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连日来,支援清河的邢台市信都区中心医院护士冯秀敏和她的同伴们忙碌在坝营镇的各个乡村。

3月4日,接到支援清河的通知,信都区中心医院从预备队中挑选出29名医护人员组成支援队赶赴清河,对口支援坝营镇。他们具有丰富的核酸采集工作经验。每天,担负核酸采集任务的医护人员凌晨4点起床,早早地摸黑来到村里给群众进行核酸采集。因为天早气温低,她们每采集一个核酸样本,就需要用消毒液消一次毒,手经常是麻木的。因为他们的核酸采集需要走村入户,运动量也很大,工作结束后,经常是腰酸腿疼。但即使是这样,他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仍旧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

胰岛素买到了

“喂,你好,是镇卫生院吗?我用的胰岛素用完了,能帮我买到这种药吗?”3月8日上午11时许,在清河县谢炉镇卫生院坚守的刘金慧医生接到一名群众的求助电话。

“这种药需要冷藏,我们卫生院暂时没有这种降糖药,别着急,我们来想办法。”放下手中的电话,刘金慧就开始联系,后来,通过驻村干部的协调,从清河县别的医院调来这种药,第一时间通过村里的工作人员转送到这位村民手中。

刘金慧既是一名医生,还是镇卫生院的院长。疫情期间,她负责组织、协调、部署卫生院核酸采集、核酸标本转运、消杀、物资保障、医废处置、数据报送等工作。几天来,她吃住在单位,坚守在防疫一线。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