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近20万袋中药汤剂助力清河疫情防控

2022-03-10 08:49:5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市卫健委每天统一熬制近20万袋中药汤剂,支援清河县疫情防控,保障重点人员中药汤剂应服尽服。与此同时,中医药治疗手段全程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

清河县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中西医联合诊疗机制。在收治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定点医院,中医专家每天定时查房、问诊,根据每一位患者的病情,确定针对性诊疗方案。专家表示,中医药在防治传染性疾病方面,

对于增强人体自身抵抗力和修复能力具有独特优势,在新冠肺炎治疗和预防过程中发挥着西药不可替代的作用。针灸、穴位贴敷等中医药特色疗法,对亚健康和慢性病人群具有养生调理作用。

截至目前,除了隔离人员,在清河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者和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也能够每天喝上预防性中药汤剂。市卫健委中医科负责人介绍,目前,清河县治疗性和预防性中药汤剂供应量充足。下一步,他们将结合疫情发展情况继续拓宽中药汤剂发放范围,让中医药作用惠及更多群众。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