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在清河县主持召开市县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会议 扛稳主体责任 压实四方责任 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2022-03-09 08:45:3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在清河县主持召开市县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会议

扛稳主体责任 压实四方责任 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张钊)3月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在清河县主持召开市县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会议,听取各专项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市县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成员出席会议。

宋华英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联防联控机制安排部署,按照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管控严、措施准、准备足、处置快,织牢织密群众健康防护网。

宋华英强调,清河县要扛稳扛牢主体责任,把防控要求落实到最小单元,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全面加强疫情处置和防控的全过程管理。要从快从准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持续开展流调溯源“回头看”,对已确诊的病例要继续全面复盘,查找风险漏洞。要明确核酸检测时间节点,加密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采样检测频次,强化全链条闭环工作机制,做到快采样、快送检、快检测、快反馈。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规范化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服务工作,落实分包责任制,持续强化人防、技防措施,确保管控到位。要特别关心关爱孕妇、母婴、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充分保障物资供应、就医用药等,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在保基本的基础上尽力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形成积极应对、科学抗疫的全民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统筹联动,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内不扩散、外不输入输出”底线,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