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市:“质”“量”并举推进项目“双进双产”

2022-02-25 09:01:07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敏 通讯员赵路沙)铺钢筋、装模板,位于沙河的河北冀中新材料年产20万吨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二期建设现场,工人们紧张忙碌着;热电、空分、气化、净化、厂区给排水及备煤系统等土建工程全面展开,沙河市正康能源有限公司施工现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打立柱、浇筑混凝土,沙河市安全实业有限公司800t/d一窑两线汽车及光伏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紧张有序进行……目前,沙河市有40个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赶超发展之源。今年,我们要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提质提效行动。”沙河市发改局局长李梅海说,他们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为本”的意识,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坚持“质”“量”并举,形成既有“顶天立地”项目,又有“铺天盖地”项目的建设热潮,确保全年新增开工入库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0个以上,确保冀中玻纤、德金电子汽车玻璃等一批优质项目建成投产。

为此,该市对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在实行县处级领导、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包联基础上,增加公安、银行部门包联责任人,每周跟踪项目进展,每半月更新报送项目包联台账、召开项目协调调度会,集中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各项困难问题。并实行公开晾晒制度,在项目建设现场显眼位置设置包联公示牌,项目包联台账在政务公开信息显示屏上滚动播放。

此外,该市进一步完善并充分利用“沙河市项目库管控平台”手机APP,对项目进行“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可视化、动态化管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精简审批事项,强化政府部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在政策解读、手续帮办、融资困难等方面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服务,同时,严格执行部门入企检查向市委、市政府备案制度,切实减轻项目负担,促进项目早建设、早完工、早投产、早见效。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