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市交通条线固定资产投资入统37亿元

2022-02-25 09:00:2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压茬推进强化监督,交通重大项目加速落地见效

去年全市交通条线固定资产投资入统37亿元

同比增长17.1%,在全市16个条线部门项目建设竞赛中位居第一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雷鸣)去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挖潜与打包并重、当前与长远并重、土地与资金并重,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狠抓项目入统,做实项目谋划,破除要素瓶颈制约,推动我市交通重大项目落地见效。2021年,全市交通条线固定资产投资入统37亿元,占年初计划的108%,同比增长17.1%,在全市项目建设竞赛中市交通运输局位居16个条线部门第一名。

盯住场站建设、国省干线新改建重点项目、农村公路、大中修养护工程项目、汛期抢险重点工程等重点项目,市交通运输局为每一个项目配备一个专班、一支队伍、一个方案、一个要求,卡死责任、明确时限,调度督察中心、执法支队、工程监理开展无死角覆盖、全天候检查、全领域监管、伴随式监督,对工程质量不达标、时间进度跟不上的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切实落实“以打桩论英雄”要求,确保将项目工作成绩体现在形象上、投资上、进度上。2021年,在项目建设竞赛期间,全市交通条线新增入统项目54个,新增入统资金27亿元,占全年入统资金的73%。

交通运输部门全力突破项目建设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狠抓土地要素保障,抢抓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调整有利时机,就交通规划项目走廊和线位占压的基本农田逐县走访,在市县国土部门的帮助、支持、配合下已全部调整到位,预留交通通道用地5.6万亩,为今后15年公路发展蓄足势能。此外,积极向上争跑资金,2021年,共争取上级各类奖补资金14亿元,其中,农村公路获上级补助计划670公里、补助资金2.3亿元,其中补助资金量位居全省第二。

为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工作,该局自下而上征求基层一线、县(市、区)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意见,共规划高速公路项目5个、干线公路项目48个,其中25个项目挤进省“十四五”规划“大盘子”,总里程907公里,总投资555亿元,入规公路项目当量位列全省第一。总体上坚持项目实施整体推进、不分先后,成熟一个开工一个;单体项目上压缩环节、压茬推进、压减周期,一步逼着一步走,形成在建项目扎实推进、后续项目持续跟进的工作局面。目前,14个交通条线重点项目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并上报,7个项目路线方案已经省论证同意,1个已经完成土地组卷,1个进入建设阶段。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