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2-24 09:51:06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廉毅敏在邢调研检查时的讲话和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通过《中共邢台市委邢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听取了关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涉及我市政府系统工作任务分工情况、《市委2022年工作要点》充实完善情况、2021年度河长制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在邢调研检查时的讲话和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通过《中共邢台市委邢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邢台市强化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基层组织建设推进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做好我市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方案,听取关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涉及我市政府系统工作任务分工情况、《市委2022年工作要点》充实完善情况、2021年度河长制工作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汇报。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相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在邢调研检查时的讲话和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的底线,坚决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邢台力量。要在完成粮食生产任务的前提下,投入更多精力,扎实做好农业结构调整、农业项目谋划引育等事关农民增收的工作,深入推进地下水压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发展农村电商等重点工作。要加强统筹、试点先行、牢牢跟进,努力打造邢台“三农”工作特色亮点,确保在乡(镇)村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各县(市、区)、各条线要立大格局,坚持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思考谋划工作,善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高站位制定奋进目标,真正体现加压奋进的精气神和在全市全省争先进的气魄;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工作,认真落实“五要件”要求,绝不能只开局不开战、只开工不动工;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为“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对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涉及我市政府系统工作任务分工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坚持能快则快、力争主动,保证工作的真实性,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当优秀。要着眼当前、抓住当下、力争主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完成标准、奖惩措施,加快改变落实乏力、落实不力甚至不落实的状况。各县(市、区)委、市直各部门党组要真正发挥统揽统领作用,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推进、有整改,既重视计划制定,又加强过程管理,推动各项工作按期完成并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强化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从制度、规矩、纪律层面切入,突出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和制度健全完善。针对乡(镇)村基层组织运行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研究制定简明扼要可操作、人民群众看得懂的制度,进一步规范村级资产管理、工程招投标等事项,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