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为扩大战果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凝聚合力重抓基层确保实现大的突破

2022-02-24 09:47:1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召开政法“4+1”重点工作第二十次推进会

乘势而为扩大战果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凝聚合力重抓基层确保实现大的突破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2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政法“4+1”重点工作第二十次推进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查摆问题短板,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房地产领域信访化解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现坤、崔大平、张强、贾云霄、王海、陈宏伟,市法院院长赵倩、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乘势而为、扩大战果,全面提升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先进、总结经验、发扬光大,认真反思、查找不足、补长短板、以利再战,确保把工作做得更好。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越来越高的标准要求,各条战线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做到“关口前移”,积极主动守好防线。同时,要注重研究总结,不断在实践中总结完善、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凝聚合力、重抓基层,确保在体制机制、权责清单、奖惩体系、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大的突破。要突出乡(镇)村两级组织建设,在解决制度性问题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各项制度刚性执行到位、各项任务不打折扣地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明确权责清单,完善奖惩体系,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守规矩、守底线、能战斗、肯战斗的干部队伍。要把权力和制度规定放到阳光下,让干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确保权力规范运行,确保各项基础性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

会上,市委政法委汇报了近期全市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市信访局汇报了近期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住建局汇报了近期全市房地产领域信访化解工作情况。2月份平安建设考评综合排名(平安建设基础工作考评排名+社会稳定指数排名)第一和房地产领域信访化解工作考核排名第一的宁晋县、信访工作综合排名第一的广宗县、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排名第一的任泽区分别介绍了经验。平安建设考评(平安建设基础工作考评排名+社会稳定指数排名)排名倒数第一的邢东新区、信访工作综合排名倒数第一的内丘县、安全生产工作排名倒数第一的新河县、房地产领域信访化解工作考核排名倒数第一的平乡县分别作了检查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