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应急处置向全过程风险管理转变

2022-02-24 09:46:3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应急处置向全过程风险管理转变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李瞳)2月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宋华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各部门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好突发事件危机应急的各项制度,推进应急处置向全过程风险管理转变,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的事件,以一万分的主动工作应对万分之一的风险可能。

宋华英要求,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要始终牢记安全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抓实抓细交通运输、食品安全、危化品生产运输、防汛防灾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深入实施“1+3”安全生产督导调度,着力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要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统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扎实推进重复信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领域风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补齐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领域的短板弱项,依法打击非法集资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决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事,切实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突发事件危机处置与政府舆论引导》专题视频,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