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2022-02-24 09:44:5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张健)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实施方案》,明确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

根据《方案》,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产业发展和日常监管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以食品生产领域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企业和消费量大的肉蛋奶米面油等品种,连锁销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网络订餐、生鲜配送等领域,校园食品安全,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三小”行业,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等8个方面为重点,排查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

根据《方案》,饮用水微生物超标、粉丝粉条等淀粉制品铝超标,总部、门店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未开展实名登记和资质审查、无证经营和加工、销售假冒伪劣食品、“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贮存或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蔬菜水果农药残留超标以及经营过程中违法使用保鲜剂、防腐剂、添加剂,禽蛋产品兽药残留超标,畜禽肉含“瘦肉精”等禁用药物、兽药残留超标以及销售病死肉、注水肉或检验、检疫不合格肉品,水产品药物残留超标、使用禁用药品及其他化合物,进口冷链食品未按要求更新调整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闭环管理、消毒等防控措施以及走私、私自将进口冷链食品更换国产包装进行销售,无照无证无卡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等行为均将受到重拳严惩。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