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群众解难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2-24 09:44:2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临西县党员助农服务队活跃在基层——

帮助群众解难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李东雪王永昌)“大家好,我直播售卖的是东留善固村产的玉露香梨。”日前,临西县东留善固村农户孙俊达通过直播带货,短短1小时就将500余箱自家种的香梨销售一空。而他的直播带货,全程由临西县传媒中心党员助农服务队提供技术指导。

连日来,临西县传媒中心党员助农服务队已连续开展了4场的直播助农活动,帮助包联村和包联农户的大棚蔬菜、金银花、香菇等农产品进行销售。“服务队不仅帮我们联系专家传授种植技术,还帮助解决加工、包装、销售、运输上的困难,真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提起助农服务队的帮扶,孙俊达止不住夸赞。

当前,临西县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机关单位为主体,择优选派54名熟悉党建、农业、技术等工作的党员业务骨干,组成9个党员助农服务队。按照“1个服务队+10个村(社区)+100户村民”形式,进行入村帮扶指导,每个服务队联系服务1个乡镇,每名队员至少联系2个村和20户村民,每周至少到村(社区)开展1次帮扶指导活动。党员助农服务队主要围绕壮大村集体经济、农业增收、创业指导等,帮助村(社区)党组织和农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为推动指导帮扶工作落实落地,临西县委组织部对各服务队实行积分制管理,每月采取座谈汇报、实地考察、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结合活动频次、帮扶反馈、群众反响等指标,对服务队帮扶指导情况打分,并根据帮扶实效开展综合评价,评定结果作为队员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

截至目前,临西县党员助农服务队已与91个村、925名农户结对,开展帮扶指导活动460次,解决种植、育苗、销售等各类问题1498个。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