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科创筑梦”助力“双减”工作联盟

2022-02-24 09:41:0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再生)2月23日,我市“科创筑梦”助力“双减”工作联盟成立。

该联盟是由市科协牵头,会同市科技局、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文广旅局、邢台学院、邢台日报社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法人公益性团体,旨在团结、联合、组织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企事业单位与社会机构,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开展科学技术知识普及活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思想、创新意识,促进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根据《邢台市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全国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我市将着力建设百家“双减”基地,推进“科技馆+”融合体建设,打造“无界”科普平台;持续开展“科普进百校”活动,精心打造“系列精品赛事活动”,组织参加“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评选一批专业化、精细化的“首席科技辅导员”,汇聚一批有特色、善创新的“科普教育领头雁”,培树一批叫得响、站得住的“科普典型示范案例”,全面提升科教资源服务能力,多渠道、多形式地为中小学提供高质量的科普服务。

成立仪式上,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同发出了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的倡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