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志》出版发行

2022-02-24 09:40:3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赵聚海)日前,承载着邢台厚重历史的《邢台市志》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邢台市志》是第一部客观全面系统记述邢台市全域自古代至2015年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历史与现状的地方志书。编修工作正式启动于2015年,前后通过市、省四级评审定稿和试行本印制修改等,终于面世。

志书按事以类聚、类为一志的要求,采用记、述、志、传、图、表、录7种体裁,横排门类,纵述史实,以文为主,辅之图、表和照片,图文并茂。整体结构依次为总述、大事记、专志、附、后记5个类别。采用中编体,卷中设编、章、节、目四个层次。

志书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全面系统地记述邢台市全域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自古代至2015年的历史与现状,地方特色突出,时代特征明显。全书共分四卷,设33编、约800万字。挖掘整理了姓氏文化、诏谕禀文、碑铭等,增强了志书的资料性和厚重感,收集整理了邢台干部南下、邯邢钢铁基地、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等内容,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实用性。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