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绿化种植行动全面启动

2022-02-22 08:45:56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绿化8条新建街道、建设5个游园

市区绿化种植行动全面启动

全市计划种植乔木12.9万株、灌木73万株

本报讯 2月21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目前市区绿化工作已全面开展。

据介绍,本市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对照4大类18项考核指标,积极推进市区绿化项目建设,今年将开展市区8条新建街道绿化、多块空地绿化和5个游园建设,各县全面启动县城建设提质升级行动,全市计划种植乔木12.9万株、灌木73万株,打造具有邢台特色的生态园林体系。

2月21日上午,在市人民医院新区门口,30余名园林职工忙得热火朝天,两辆吊车正在调运白蜡。绿化养护中心副队长王明飞手中拿着标尺,对土球直径、胸径,树坑直径,种树分支点等等一一进行测量。“这棵树分支点较高,树坑较浅,需要再往下挖5厘米。”王明飞向工友们说道。

为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市园林中心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绿化种植,在春节前充分利用冬季时间,积极谋划绿化工程、制定工作计划、筹备绿化苗木。春季绿化启动后,广大园林干部职工全员动员、一线攻坚,统筹“苗源、地块、人员”绿化三要素,切实做到有地可用、有苗可种、当天来苗当天种,迅速掀起绿化高潮。

除加快种植进度以外,市城管局还坚持高标准绿化,提出“种树植心,匠心雕琢”“以尺定标”,在绿化中注重“质”的提升。“通过实施‘以尺定标’,在绿化种植作业环节中,实现了从‘凭经验’到‘用数据说话’,确保树木支撑高度、朝向、捆绑节点等保持一致,全面提升绿化养护水平。”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哲通讯员 穆红旭 张立娜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