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气温“ 过山车”来了

2022-02-22 08:37:33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专家提醒:可适当“春捂”

本报讯 这两天,牛城明媚的阳光和蔚蓝的天空让人陶醉。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周预报看,本周天气持续“晴朗”模式,阳光普照,气温一路回升,最高气温或蹿至16℃。

这几天,和煦的阳光和一碧如洗的天空,让人心情舒畅。微信朋友圈里,不少市民晒美丽的蓝天。虽然阳光充足,但气温回升乏力,特别是早晚,体感依然寒冷。在街头,行人羽绒服厚棉袄全副武装。

从市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的周预报看,随着冷空气的逐渐退出,加上太阳很“给力”,牛城的气温犹如坐上“过山车”,今天最高气温4~5℃,周四将升至11~12℃,周五则飙至15~16℃。就连最低气温,也将升至冰点以上。小伙伴们会感到,春天真的就要到了!

从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来看,周五白天到周六白天,将刮起4~5级的大风,阵风6~7级。气温回升风又大,天干物燥,小伙伴们要及时补充水分,防范火灾的发生。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气温整体呈回升趋势,但周前期气温依然偏低,特别是今明天早晨,最低气温-8到-5℃,天气依然寒冷,早晚外出依然要注意防寒保暖。周后期,气温回升明显,但免疫力差的老人、儿童,还要“春捂”,以免着凉感冒。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平 通讯员 侯玉芳)

具体预报>>>

2月22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4~5℃。

2月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8~-5℃,最高气温7~8℃。

2月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晴转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6~-2℃,最高气温11~12℃。

2月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转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4~1℃,最高气温15~16℃。

2月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北风3~4级转4~5级,最低气温0~3℃,最高气温12~13℃。

2月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晴转多云,偏南风2~3级转3~4级,最低气温-4~1℃,最高气温14~16℃。

2月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多云转阴,偏南风转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0~4℃,最高气温13~14℃。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