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2022-02-22 08:26:0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宁晋建立“供应链融资”模式,打造千亿电线电缆产业集群——

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周林 通讯员胡盼玲)2月16日,宁晋县举行“建立‘供应链融资’模式打造千亿电线电缆产业集群”启动仪式,与农行邢台分行、英大保理公司、英大财险公司签约,搭建电线电缆企业与银行金融机构合作平台。

电线电缆产业作为宁晋县传统特色产业,经过40多年发展,产品从单一的橡套软电缆,发展到电力电缆、通信电缆、铝合金电缆、防火电缆、特种电缆等多种电线电缆产品,产业链日趋完善。目前,全县拥有电线电缆生产及配套企业1027家,其中参与国网招标企业46家、有自营进出口权企业52家,行业营业年收入达500亿元。

如何通过“供应链融资”赋能地方特色产业链,打破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

宁晋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通过政府融资担保机构与农行创新合作的模式,将供应链融资产品做成“柜台式”业务,纳入农行线上“河北税E贷”产品体系,计划年内向电线电缆产业放贷5亿元以上,力争明年贷款规模投放不低于10亿元;英大保理公司、英大财险公司年内将投放保理融资5亿元,力争2023—2024年投放保理资金及管理应收账款规模合计达20亿元以上,服务线缆企业不少于100家。

目前,该县电线电缆产业已发展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电线电缆产业集群,被确定为全省扶持重点特色产业集群之一。去年以来,该县谋划确定了打造千亿产业集群,打造全国最大的高铁线材研发供应基地、全国最大的防火电缆生产基地、中国北方最具竞争力的电线电缆生产基地、中国北方最大的电线电缆及材料设备现货物流中心的战略目标。

宁晋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当好尽心服务的首席“店小二”,构建最优营商环境,通过完善产业链条、打造整体优势,扶持优势企业、打造龙头“航母”,强势对外宣传、打造区域品牌,为电线电缆产业搭建更多的发展平台。同时,该县将继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开展工作,共建和谐金融、普惠金融,实现政银企互利共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