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主的故事丨井海英:24小时开机为群众服务

2022-02-22 08:25:1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开栏的话:

去年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密切联系群众的新路径、新办法,不断拓展文明实践阵地,开辟线上“百姓议事厅”,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自今日起,本报开设“群主的故事”栏目,挖掘“百姓议事厅”微信群里“百姓代言人”的典型故事,敬请关注。

本报记者 马维勇

“自从当上‘百姓代言人’以后,手机就不敢离手,生怕大家找不到我,问题得不到解决。”2月21日下午,记者见到信都区孔村小区“百姓代言人”井海英时,她正拿着手机,一边查看“百姓议事厅”微信群里的信息,一边接受采访。

孔村小区目前组建了10个“百姓议事厅”微信群,井海英是第5组的“百姓代言人”,也是小区的工作人员。

“不知不觉间,我们这个群成立快一年了。”井海英说,群里190余位居民通常反映的是一些小事,自己能解决的就立刻解决了,不能解决的就及时反映给社区协调解决。

去年夏天,年过花甲的居民赵庆杰和老伴因行动不便,自家房产证一直未办理,当他在微信群里提出办证的想法时,井海英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井海英说:“当时,考虑到他家情况特殊,我和小区另一位工作人员立即赶往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经过详细询问,得知他们可提供上门服务,我们按照要求尽快对接。前后用了不到一周时间,证就办好了。”此后,赵庆杰逢人便夸“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管用又方便。

井海英说,现在居民们都喜欢在群里唠唠,内容既有自己遇到的麻烦事,也有关于小区建设的意见或建议,大家参与小区公共事务的热情日益高涨。“像小区环境的绿化美化、公用设施的维修保障,大家都主动献计献策,愿意为小区建设做点事儿。”

“我们的‘百姓代言人’,都是在小区内选拔的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有一定威望的居民,共产党员优先。”孔村小区党支部书记左建军说,“百姓代言人”不仅会第一时间回复小区微信群里居民们的留言,还会到一些不能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家中收集意见建议,帮助其解决问题。

井海英的手机一直都是24小时开机。她说,只有怀着爱心和耐心,满腔热情地为百姓服务,才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才能当好“百姓代言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