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确定8大类35项城建重点任务(工程)

2022-02-22 08:22:1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计划种植乔木12.9万株,灌木73万株;新增装配式公厕20座,改造提升固定公厕151座;全市计划新增公共停车位不少于1.58万个——

今年我市确定8大类35项城建重点任务(工程)

本报讯(记者武健 通讯员穆红旭)2月17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市确定8大类35项城建重点任务(工程),重点抓好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市政设施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道路扬尘治理、法治城管建设、城市安全运行等方面,争创“北方一流”城市环境,打造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名片。

今年,全市计划种植乔木12.9万株,灌木73万株,对照4大类18项考核指标,打造“生态修复、绿量充足、公园全覆盖、绿道成环、严控绿线”具有邢台特色的生态园林体系。在此基础上,我市将加大公园游园和街道绿化力度。完成“五园八街五绿地”建设。即:新建新华南路与七里河观光路交叉口东南角等3处街头公园,5月1日前建成并开放七里河城市运动公园,积极推进节水型城市游园建设。对和平大街(守敬路——钢铁路)等8条街道,中华大街与文苑路交叉口西北角等5个街角绿地进行改造提升。

全市计划改造供热管网9公里,市区新铺设供热管网1.3公里,新建换热站5座,发展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更新改造燃气老旧管网12公里。开展城镇供水水质检查,城镇供水老旧管网更新改造13.7公里,城镇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9.5%以内,完成召马地表水厂扩容项目建设,推动节水型城市创建进一步向县级延伸。

我市计划新增装配式公厕20座,改造提升固定公厕151座,加快推进“4+1”特色垃圾分类工作,建成2个垃圾分类示范街道、20个示范小区;持续巩固城区道路环境卫生管理效果,打造“水洗机扫”“以克论净”全省标杆;督促各县(市、区)全面提升水洗机扫作业水平,确保所有县(市、区)达到洁净城市标准;全年计划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不少于1.58万个,其中,在城市中心区域建设的停车位不低于40%,有效改善停车难问题。

以推进市政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为目标,我市将实施排水防涝补短板工程,在牛尾河京广铁路段新建雨水泵站,对新兴桥泵站等3座泵站进行提标改造,同时在百泉大道(守敬路、开元路、襄都路)谋划建设三处泵站,消除道路积水隐患。实施消灭无灯路、黑灯路工程,在中心城区新建或无灯的小街道安装路灯,对市区存在安全隐患、容量不足的变压器进行新建、扩容升级改造,确保主次干道亮灯率达到99%以上、背街小巷亮灯率达到95%以上。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