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2-02-21 08:01:3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钱三雄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2月1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通过观看专题视频,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突发事件危机处置与政府舆论引导》专题视频;随后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9日以来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心组成员王现坤、胡仁彩、贾云霄、冯亚强、陈宏伟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守牢底线的清醒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成效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邢台防线。去年以来,我们坚持“不出事、再出彩”的理念,克服了疫情、汛情等重大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向上向好良好态势。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需要居安思危,冷静分析、积极应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隐藏的风险隐患。要正确把握“稳”与“进”的关系、“不出事”与“再出彩”的关系,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确保在风险可控范围内实现发展目标。

会议要求,必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掌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科学方式方法。要立足于“早”,打主动仗,努力做到在最早时间提前介入,早研判、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跑在风险前头,从源头处抓治理,做到事半功倍、行稳致远。要着眼于“小”,掐住苗头,把小矛盾当大问题来解决,把小隐患当大风险来对待,坚决消除于萌芽状态。要致力于“快”,迅速果断,提升应急处突的响应速度,避免升级放大。要落脚于“实”,务求实效,切实将风险掌控住、把漏洞封堵牢,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切实强化防范化解风险的责任担当。要有“能”,不断提升应对风险的能力,提高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增强发现风险、认识风险、化解风险的本领,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善“守”,守住底线,特别是对那些可能影响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大风险要加强研判、全力防范,切实把底线牢牢守住。要敢“为”,敢于迎难而上、激流勇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化解风险挑战,用科学决策和创造性应对化危为机,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