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暗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时强调

2022-02-21 07:59:2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暗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精细管理不断提高城市品质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2月18日晚,市委书记钱三雄深入襄都区部分主次街道和居民住宅小区,暗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部署要求,拉高标杆、压实责任,一手抓巩固、一手抓提升,推进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为全市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市领导胡仁彩、贾云霄、张福杰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钱三雄一行沿着卫生街、拐角南街、团结东大街,徒步踏查了天和人家、平安家园、拐角小区、团结东苑等点位,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针对发现的路面垃圾、车辆乱停、危房危墙、黄土裸露等问题,钱三雄要求,要深入剖析、举一反三,从根源上抓整改、促提升,加力提标、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工作,营造更加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人居环境。

钱三雄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是打造城市形象的良好载体、提升市民素质的有效途径、推进社会管理的有力抓手。要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躬身基层、下沉一线,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治理,形成共建共享、共管共治的良好格局。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整治,深入开展车辆乱停、垃圾乱丢、绿化损毁等问题整治,持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回潮反弹。要研究治本之策,强化源头管控,发挥“门前五包”等有效制度作用,疏堵结合、建管并重,不断提高治理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在全域创建上下功夫,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县城、乡村覆盖,向单位、家庭延伸,并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强化督查考核,刚性兑现奖惩,对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的,严肃追究责任,倒逼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保持警惕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守住守好“外防输入”各个关口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王露橦)2月18日和19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关于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抽查部分县(市、区)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重点地区大货车来返邢排查管控等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把“外防输入”各个关口守住守好。要高度关注关键节点和国内疫情发展,严密做好沿海地区来返人员、有口岸地区接触史人员等风险人员排查流调管控,科学精准制定开学返校、返岗复工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安全。要从严从细落实交通场站、道路交通卡口查控责任,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科学规范高效落实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发挥基层排查作用,动态掌握在外人员信息,对外地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要力争做到百分之百点对点接回。同时,加大以车查人、以证查人力度,全面掌握邢台区域货运车辆信息,对全市所有大货车驾驶资格人员建档立卡并动态监测,确保大货车司机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切实将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