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4+1"重点工作第十七次推进会召开

2021-12-02 09:42:0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政法"4+1"重点工作第十七次推进会召开

努力把政法工作做得更优秀更出色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1日晚,我市召开政法“4+1”重点工作第十七次推进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查摆问题短板,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以及禁毒等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现坤、崔大平、张强、贾云霄、王海、陈宏伟,市法院院长赵倩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次党代会,全面擘画了河北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的奋斗目标,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加快建设公平正义、平安法治的现代化河北。全市政法系统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立足今年以来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再发力,努力把工作做得更优秀、更出色,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坚决打好岁末年初攻坚战。全市政法系统要高站位高标准、善始善终地抓工作,绝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疏忽,确保实现平安建设完美收官和明年良好开局。要在总结经验、反思不足的前提下,对照党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落实中央政法委和省委政法委工作部署,保持“保五争三拼第一”的劲头,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深入思考研究明年工作,加快形成具有震撼力的目标、思路和举措。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工作重点、主要矛盾、人民群众关心的事项,狠抓基层这个关键,自觉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技术的运用和责任的落实来开展工作,善于搞精准“滴灌”,对存在的问题要先知先觉、掘根挖底、一抓到底、不怕得罪人。要始终重视队伍建设,全市政法系统特别是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强自身、作示范,负责任、带队伍,查问题、除隐患,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政法委汇报了全市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市信访局汇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禁毒办汇报了全市禁毒工作情况。

11月份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基础工作月考评排名第一的南和区、政法“4+1”重点工作第十六次推进会以来信访工作综合排名第一的信都区、安全生产工作综合排名第一的巨鹿县、禁毒工作综合排名第一的信都区作了经验介绍。11月份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基础工作月考评倒排第一的沙河市、政法“4+1”重点工作第十六次推进会以来信访工作考核倒排第一的市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倒排第一的清河县、禁毒工作考核倒排第一的南宫市作了检查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