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12-01 09:05:17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通过《中共邢台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1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王正谱等省领导在我市代表团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通过《中共邢台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相关副市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北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河北发展历史上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了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围绕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安排部署,厘清了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明确了重点任务和路径举措,吹响了“走好新的赶考路、拼搏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坚决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系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学透学懂,切实用省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发展,深入细致地谋划好明年的目标、思路、举措和工作重点。要精心组织学习,充分利用政治学习“一刻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形式,用好各类学习平台,通过“周一夜学”、专题研讨等形式,确保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市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去。要抓好教育培训,把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干部队伍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协调,同步推进。要开展宣传宣讲,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要狠抓落地落实,拿出转化细化实化的部署行动,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邢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冲刺年末“收官”和谋划明年“开门红”工作。要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合格答卷。要提标提质做好明年工作谋划,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研究深研究透,把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研究深研究透,把本地本部门当前的现状研究深研究透,按照中央和省委总体部署要求,善于跳出邢台看邢台,进一步明确必须干什么、重点是什么、突破点是什么、短板补什么,迅速形成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的“邢台方案”。要担当担责,切实强化作风保障,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以真抓实干的行动、不掺水分的业绩,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