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家煤炭应急保障储运中心在邢挂牌

2021-12-01 08:58:25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任利强)近日,我省首家煤炭应急保障储运中心在显德汪矿煤炭应急储备基地挂牌并启动运营。

据悉,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准的河北省4个煤炭应急储备基地之一,该基地是全省煤炭应急保障体系的重要节点,也是应对和处置煤炭保供突发事件的有效手段,将有力保障市域内发电供热企业煤炭供应。

据了解,显德汪矿曾经是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台矿区主力矿井之一,2017年响应国家去产能政策正式关井闭坑。随后,及时转变发展方式,发挥煤炭企业优势,抢抓河北省建设煤炭应急保障储运中心的重大机遇建设煤炭应急储备基地,重点培育了以经营动力煤配煤为主的煤炭物流产业,形成了占地面积110亩、铁路年发运能力100万吨、静态储煤能力20万吨的规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