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联动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1-12-01 08:55:5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韩旭 王海潮)“要是再晚一步,我20万元的血汗钱就让人给骗走了。”关女士激动地说。近日,邢台银行南宫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帮助客户避免了20万元的资金损失。

近日,客户关女士来到邢台银行南宫支行的营业大厅,称要将三张不到期的定期存单提前支取并转出。正在值班的营业室主任韩荣倩看到这一幕后,连忙询问客户资金的具体用途。可客户支支吾吾的回答,让韩荣倩感到此事有蹊跷。于是一边故意拖延时间,一边询问客户转账具体情况。面对询问,关女士神色慌张,示意手机有人监听。韩荣倩当即拿出纸、笔和该客户进行交流,初步判断她可能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韩荣倩立刻联系了南宫市公安局反诈中心。

接到报警后,反诈中心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了解,关女士当天上午接到自称某公安局反诈中心的电话,称关女士名下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钱,要求她积极配合调查。了解到事情来龙去脉后,民警告知关女士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并打开国家反诈中心APP,向她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最终,关女士因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及时阻止才免于被骗。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