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邢台答卷

2021-11-29 09:39:2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邢台答卷

本报讯 11月26日,省第十次党代会在石家庄开幕,全市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王东峰同志代表九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站位高、顺民意、鼓干劲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好报告,把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握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邢台答卷。

“报告第六部分提到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作为林业人,我们感到重任在肩。”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二英说,今年以来,全市完成人工造林35.97万亩,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今冬明春全市计划安排营造林面积21.7万亩,并安排补植补造6.77万亩。“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党代会报告要求,开拓奋进,苦干实干,持续突出抓好荒山绿化、促进农民增收、森林防火等工作,把问题难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脚踏实地研究分析问题,解决落实到实处,作好‘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邢台答卷。”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牢牢聚焦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本职、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全力推动会议精神在我市市场监管系统落细落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表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商标品牌建设、加强标准支撑引领,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市场安全的“警卫员”、服务发展的“排头兵”、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六个现代化河北’建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信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国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拼搏竞进,重点围绕建设冀中南转型升级示范带,着力实施“速度+质量”双提升、“集群+园区”双支撑、“改革+创新”双驱动、“企业+项目”双增长、“城市+乡村”双引擎、“环境+民生”双改善等举措,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通过理论宣讲、专题宣传等各种形式,迅速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襄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尚小云指出,襄都区要将学习转化成实际工作动力,切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同时将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工作谋划,创新思路方法,加速推动襄都区高质量赶超发展。

“报告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斗目标,提出着眼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区域联动。”任泽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现科说,任泽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任泽区“十四五”发展紧密结合,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以创新增动能,以改革破瓶颈,以开放拓空间。以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区域创新策源地;开展首创性、差别化改革探索,打造改革创新先行区;走大开放、大合作、国际化之路,打造内外开放新高地。

“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延军表示,今后将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做好大学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工作,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叫响轴承产业人劳务名牌,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提高就业质量,为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巨鹿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会忠表示,将在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重点抓好一行大道(省道S338景县至邢台公路)北移、18.3公里建制村通双车道、邢衡高速滏阳新区互通建设等重大交通工程项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紧迫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报告中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成绩,一项项惠民利民的措施,让基层干部群众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宁晋县凤凰镇孙家庄村党总支书记江英波信心满满地说:“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一心为民,党员干部就要勇当先锋,把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自己的使命。我将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努力打造美丽宜居平安新农村。”(本报记者武健 王露橦 谢霄凌通讯员李云峰 刘琳 王聚芬王培和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