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人入选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2021-11-29 09:38:55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近日,省文明办发布了2021年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单,我市3人榜上有名,其中,宋胜利、孙军慧荣获助人为乐“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王玉红入选孝老爱亲“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内丘二中教师宋胜利心存大爱,热心公益,先后帮助100多名贫困学生圆了求学梦。在他的努力下,“新浪扬帆”为内丘35所小学捐赠图书价值35万元,为磨窝小学和东邵明小学捐赠安全校服300套,并向17所乡村小学捐赠口罩价值8.4万多元。作为一名党员,他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带领志愿服务团队走访贫困家庭,关注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温暖。先后被评为“内丘好人”“内丘县最美志愿者”“邢台好人”。

柏乡县公安局政治处科员、县政协委员孙军慧自2014年以来,一直坚持做公益事业。短短7年里,组织了数次募捐活动,利用网络、媒体为需要帮助的人发出呼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他始终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渡过难关。  

沙河市册井乡东南街村村民王玉红在父母生前一直来回奔波,照顾体弱多病的父母。父母病逝后,承担起照顾智障哥哥的责任,用自己的善良、无私大爱,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时代赞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王玉红经常说:“只要我有一口气,就一定会把哥哥照顾好,这也是父母临终前的遗言,必须兑现。”

据悉,此次全省共有27人入选,既有无私奉献、扎根一线的敬业模范,也有传承红色基因、公益助学的爱心人士,也有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基层干部……他们都是群众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道德标杆,用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好人赞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