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实不实群众来打分

2021-11-29 09:37:2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中,临西县开展红旗争夺赛——

实事实不实群众来打分

本报讯(记者张明明通讯员何连斌 张财峰)“全县65所小学,71个教学点,全部开展了课后延时服务,惠及7万多家庭;投资600余万元新上100余套智慧校园设备,让偏远学校师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精准劝阻1300多次,阻止群众转付款230余万元,破获电信诈骗案13起,挽回损失105万元,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下降15%……”

日前,在临西县“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红旗争夺赛的现场评比会上,从20万+网民的民意测评中突围的20个乡镇(园区)、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轮番上台,晾晒“实事干货”,各级各行业代表现场打分。县公安局、卫生健康局、教育局、轴承工业园区等10个单位最终夺得“十面红旗”,成为群众点赞最多的“红旗单位”。

“我们公司自2019年入驻运河双创科技孵化园以来,帮扶专员就成了车间的常客,跑办手续、指导生产、协调解决各方面难题。”河北中达轴承制造公司总经理索恩康说,同时,园区不断组织技术创新培训,助力企业向科技创新型龙头发展。

“我要投卫健局一票!”临西县张三寨村行动不便的王朋兰老人激动地说,“家庭签约医生可帮了俺大忙了,经常性地上门巡诊检查身体,嘱咐用药,还照顾俺的生活,不管是节假日还是深夜,只要一个电话打过去,总是第一时间赶到。”

实事实不实,群众说了算。今年6月起,临西县弘扬“玉兰奉献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创新开展“双百”行动,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实施100件民生“大事”,每名党员做好100件为民服务实事。

聚焦广泛征集一批、研究谋划一批、平台受理一批“三个一批”,建立民生实事“数据库”,重点围绕政务服务、惠企便民、社会保障等十大领域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并“入库”,实施项目化管理,逐个销号解决。

“双百”行动开展5个多月来,临西县共谋划县级层面民生大事105项,预计年底前完成率达95%以上。全县各单位已谋划民生大事6210件,累计完成6000余件,全县党员共办理为民服务实事19.7万余件。

赢得“红旗单位”的临西县教育局局长王玉采说,夺得红旗更要能扛好红旗,保住红旗。我们不会辜负群众信任和鞭策,下一步将研究拉出“实事清单”,把民生教育办得更细更实更贴心。

“通过深入基层摸底,挂到网上晾晒,搬进现场评比,让实事更实更细,让为民服务更接地气、更入人心。”临西县县委书记孟宪鹏介绍,“双百”行动的深入推进,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党员干部“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的意识,通过比位次、比创新、比成效、比担当来听民声,保实效,转作风,优环境。在全县形成大干实事、大抓落实的干事创业局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