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阳光持续“在线” 早晚气温依然偏低

2021-11-09 08:40:12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老年人锻炼可推迟到上午或下午,做好保暖措施

本报讯雨雪大风过后,昨天,本市天空湛蓝,在晴朗的阳光下,气温也明显回升。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没有明显降水过程,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呈回升趋势,最低气温依然较低。

当天一早出门,虽然没有风,但寒意十足。上午,在街头依然感觉不到暖意。随着太阳辐射增强,气温逐步回升,中午前后初感温暖。雨雪大风天气过后,天空蔚蓝,空气明净,让人畅快舒适。

据市气象台实测数据显示,在这次寒潮影响下,本市先降雨后降雪,这次初雪跟近几年相比,属于比较早。这次降水过程强度大,广宗、平乡、新河、临西日降水量突破11月同期极值。这次寒潮天气导致气温暴跌,昨日早晨气温达到最低,至此,本次寒潮天气已结束。昨天市区最高气温12.4℃,最低气温-1℃,巨鹿气温最低为-9.3℃。

昨天16时,市气象台发布周预报显示,本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总体呈回升趋势。本周阳光多在线,不过气温回升缓慢,周末气温将升至16-18℃,但最低气温依然偏低,今天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霜冻。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多注意天气变化,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偏低,市民外出注意加厚衣物保暖;今天早晨有霜冻,设施农业依然要做好保暖防冻措施;早晚气温偏低,老年朋友出门锻炼身体时间可推迟到上午或下午,预防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

11月9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霜冻,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3~4级转2~3级,最高气温11~14℃,最低气温0~5℃;

11月10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偏西风2~3级,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0~5℃;

11月11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3~15℃,最低气温-4~3℃;

11月12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4~17℃,最低气温-3~3℃;

11月13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5~18℃,最低气温0~6℃;

11月14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2~3℃。(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平 通讯员 侯玉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