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11-08 08:46:1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和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非遗保护、重点工作大督查等事宜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11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若干措施》《邢台市贯彻落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关于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有关情况的通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实干实绩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邢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吸取近期我市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拿出务实有效管用措施,全力补齐短板弱项,特别是要加强监管责任落实力度,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要坚持“防为主、防为上”“查隐患、除隐患”,在各领域各条线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把特殊作业、外委作业及临时停开工等专项整治与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矿山治理、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整治内容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联系指导,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政协协商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工作,结合实际创新探索,因村制宜研究办法,千方百计增加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资本、人才等生产要素向乡村汇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开源节流双管齐下,强化民主监督,深化“村财镇管”改革,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规范有序。

会议要求,要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提高传承水平,加大普及力度,让群众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全面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针对省重点工作大督查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跟踪整改,对标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健全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要进一步发挥好市县两级大督查的作用,真督实查、精准发力,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要大力支持大督查工作,做好服务保障,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营造崇尚实干、担当尽责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