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雨水上线,大风降温在路上

2021-11-05 09:20:33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今日雨水上线,大风降温在路上

气温变化剧烈,请注意防寒保暖

本报讯晴朗干燥的天气即将结束,寒潮今天启程,本市将迎来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据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今天到周六,本市将出现雨雪天气。大风降温也随之赶来,周日夜间最低气温或降至-4℃!气温变化剧烈,请注意防寒保暖。

昨日天气晴朗,中午前后,阳光暖暖的,不少人来到公园欣赏深秋的美景。街头行道树上的落叶,随风簌簌落下。据实测,市区昨日最高气温23.4℃,最低气温10.6℃。

昨日17时,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到本周日,本市将先后出现雨雪、大风、降温、霜冻天气,强度可达寒潮。其中,今天白天,本市将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周六白天到夜间有小到中雨、西部山区和北部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降水总量西部5~15毫米,中东部10~20毫米;周六夜间到周日白天有偏北风4~6级,局地阵风7~8级;周日到下周一早晨有霜冻,最低气温持续下降10~12℃,局地12℃以上,最低气温将降至-4~0℃,降温幅度大。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强冷空气的影响,降温幅度大、气温低、风力大,建议大家做好防风、防冻等防范工作。市民根据天气及时添加衣物。本周日将迎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气象专家介绍,“立冬”节气意味着万物进入休养、收藏状态,天气也从秋季少雨干燥向阴雨寒冷的冬季气候渐变。立冬并不是入冬,气候学上入冬标准是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才算是冬季。具体预报:

11月5日白天,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早晨平原局地有雾,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16~19℃。

11月5日夜间,阴天,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9~12℃,

11月6日白天,阴有小雨,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19~20℃。

11月6日夜间,阴有小到中雨,西部山区和北部地区有雨夹雪,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0~4℃。

11月7日白天,阴转多云,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12~14℃。

11月7日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4~0℃。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刘颖)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