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农民致富 临城农业银行雪中送炭

2022-03-21 10:14:50 星期一  来源: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近日,赵庄乡领导代表乡政府将一面:“金融助农有大爱,农行神速暖人心‘的锦旗送给临城县农行曹建勇行长,以表达全乡种植香茹村民们的感谢之情。

事由还要从十多天前说起。3月8日,临城县农业银行曹建勇行长到赵庄乡孟家庄,卜连庄,店上,上红鹤等村实地走访考察食用菌产业项目,同食用菌种植户一起探讨“金融助农,增收致富"合作项目,针对每个食用菌合作社的不同种植规模制定出了具体的帮扶计划和措施,采取实行:"一村一社一策‘帮扶措施。

近年来,赵庄乡党委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依托"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发展香菇种植,目前该乡已有12村种植香菇,全乡大棚达150个。种植面积达近8万平米。品种有香菇,夏菇,赤松茸菌,姬松茸,羊肚菌等十多个品种,带动351户村民脱贫增收致富,2021年,分红达50多万元,村民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赵庄乡香菇种植:成了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而远近闻名,生产的香菇外销邢台,石家庄,保定,雄安新区等地,客户客商都称赞赵庄一带产出的香茹天然绿色,深受用户青睐。

赵庄乡香菇产业得到农行的大力支持,为村民们扩大发展助力资金支持,赵乡香茹,食用菌产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好,越做越强。百姓称赞道:农行做保障,发展更兴旺,村民挣大钱,农行最荣光。

肖亚婷 杨翠 王如俊 肖石报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