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小连翘,架起致富桥一一临城赵庄乡引进药商种植连翘使村民走向致富路

2022-03-21 08:44:13 星期一  来源:邢台网

“连翘开花了,好美好漂亮!”近日,在赵庄乡孟家庄连翘种植基地务工的村民看到连翘开花,都十分惊喜,并且干劲更大,致富信心更足了。

当今治疗新冠病毒,所用的八种中草药,其中不可缺少一味就是连翘,它的功效是,淸热解毒,抗击病毒病菌。

赵庄乡万亩连翘种植基地项目总部设在孟家庄村,是2021年3月引进种植中药材的好项目。此项目辐射带动周边魏家庄,驾游,七峪,围场,下红鹤等村,是由河北玥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公司总经理杨茶平告诉记者:他们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现己投资1000多万,裁种连翘品种为青翘,黄翘,计划成方连片发展1.5万亩,现已栽种1万亩。两年后,将进入盛果期,该药材,花和果实全是药材,有可观的经济效益,亩产近万元收益。

该公司种植基地采取“公司+支部+农户”模式发展连翘种植。村民通过流转土地收租金、基地打工赚薪金方式,增加农民收入,百姓无风险可担。

近几年,赵庄乡坚持向荒山要绿、向荒山要富,以“万元钱”工作为抓手,致力发展林、菌、药三大主导产业,走出了一条生态与富民结合之路。林果种植上,立足35万亩宜林山场优势,继续扩大优质苹果、板栗等种植规模;食用菌种植上,发展香菇、羊肚菌、赤松茸等专业种植村12个;中药材种植上,以万亩连翘种植基地为载体,引导农户发展连翘、柴胡、黄芩等道地药材,打造仿野生药材基地。

肖亚婷 杨翠 王如俊 肖石报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