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措施 加强冰面安全

2022-02-18 17:28:49 星期五  来源: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近日,一段将邢台水文中心野沟门水库水文站河道监测断面作为网红打地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从而引来多人到冰面上滑冰游玩。由于近期的气温上升,冰层融化变薄,冰面随时可能开裂致人落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邢南勘测队通过视频系统发现此现象后,立刻采取措施。一方面主动联系视频发布人进行沟通协调,讲明利害,视频发布人现已删除视频。另一方面,邢南勘测队工作人员及时在河道旁边主要位置设置警示标志,提醒游人禁止在冰上游玩。

(邢南勘测队工作人员正在设立警示标志)

邢南勘测队将会加强视频监视和河道巡视等措施,尽量杜绝游人来河面滑冰的现象出现,避免冰面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同时也以此提醒广大市民:由于气温回升,冰雪消融,一些看似坚固的冰面下很可能暗藏危机,请大家不要靠近任何冰面,更不能上冰面游玩,避免冰面溺水事件的发生。

通讯员:孙英志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