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成功发射一颗“流星-M”系列水文气象卫星

2024-03-01 09:08:06 星期五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29日电(记者陈畅)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2月29日成功发射一颗编号为“2-4号”的“流星-M”系列水文气象卫星和18颗分属俄及其他国家的小卫星。

据俄国家航天集团网站消息,莫斯科时间29日8时43分(北京时间13时43分),共载有19颗卫星的俄“联盟-2.1b”运载火箭从俄远东地区阿穆尔州的东方航天发射场升空。在飞行一个半小时后,水文气象卫星被送入预定轨道。

据介绍,这一水文气象卫星将用于观测地球气候、环境、自然资源和近地空间的“太阳地球物理”状况,并收集和传输地面气象观测平台的数据。

去年6月,俄国家航天集团曾用一枚“联盟-2.1b”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流星-M 2-3号”水文气象卫星以及42颗分属俄及其他国家的小卫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