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新局稳大局中彰显人社新气象新作为

2023-06-30 14:33:5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武

本报记者王帅薇通讯员吕会杰

“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契合开展的主题教育任务要求,必将加速提升市直机关各级干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武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市人社系统将不打折扣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为切入点,通过抓作风纪律、抓工作实效等七项举措,确保“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抓人才就是抓第一资源,抓人才就是抓生产力。作为全市人才工作重要参与部门,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王勇武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安排部署,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动。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出台《支持各类人才回邢来邢创业就业18项措施》《关于落实人才回邢来邢创业就业相关政策实施细则(试行)》以及回邢来邢人才创业就业政策明白卡,从就业创业资金、职业技能培育、人才招录招聘、职称申报评定等方面逐一明确经办流程,为我市持续做大人才总量提供坚实保障。

“我们将持续开展‘人社大讲堂’、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等系列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王勇武介绍,他们围绕党性提升、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作风优化6大板块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工作能力和个人素养。开展以业务、服务技能提升为目标的知识竞赛,做到“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迅速掀起“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

“重服务是市直机关使命所在、价值所在,我们不断强化外联意识,注重调查研究,掌握大量基层和企业的实际情况,对指导基层和企业解决困难有很大的帮助。”王勇武介绍,以助力开发区提档升级为契机,他们深入企业、社区、工业园区等地宣传创业就业政策,指导企业及时申请一次性吸纳补贴、社保补贴、房租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等,同时建立“快申快办、即申即办”机制,及时兑现各类补贴。截至目前,已发放各类补贴2900余万元。

王勇武表示,将聚焦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开发区提档升级、20项重大专项行动、文化兴市等重点工作,持续以奋发进取的姿态找准切口、主动作为,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做出更大人社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